堅決不開放臉書? 陸官員魯煒:有選擇「朋友」的權利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表示,從沒說過臉書可以進入中國,也沒說過不可以。(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烏鎮11月即將舉辦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官方30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及浙江省長李強出席,說明大會的相關訊息。魯煒對於臉書至今未能進入中國表示,「有選擇朋友的權利,但既沒有說過臉書不可以進入,也沒有說過可以。」

魯煒在記者會上解釋中國對於網路的管理,對外開放政策不會改變,底線就是要符合法規,其中就是「不得損壞中國的依法利益」、「不得傷害中國的消費者」。他說,「絕對不允許既佔了市場、賺了錢,還來傷害中國」,但只要不違反規定,就非常歡迎世界所有的網路企業進入中國。

對於臉書等國外網站至今仍無法在中國使用,魯煒回應,「沒有關閉過境外的任何一家網站,你的網站在你家裡,我怎麼可能跑去關你家的網站呢?」更沒有說過「臉書可以進入中國,或是它不可以進入中國」。他還說,「我有選擇朋友的權利」,所有管理都是按照法律進行,一切措施都是為了維護網路安全和消費者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