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光廊「童趣」公仔被斬首 設計者:改名受傷的小孩

我們想讓你知道…藝術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民眾慕名到「城市光廊」拍照,看到「童趣」公仔被人破壞,氣憤地痛罵兇手沒有公德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繼宜蘭「幾米」設計公仔被人畫臉破壞後,高雄「城市光廊」一尊曾登上旅遊雜誌,名為「童趣」的造型公仔竟然被人「斬首」,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找不到兇手,設計者趕緊先拿膠帶固定公仔頸部,也心疼地直說,修復後要把公仔改名成「受傷的小孩」。

看過旅遊雜誌報導,慕名來拍攝「童趣」公仔的業餘攝影師,看見公仔被人「斬首」,只能用膠帶暫時「急救」,傻眼地問「怎麼會這樣?」,並搖頭痛罵破壞的人「真的沒有公德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他更氣憤的還有創作人室內設計師沈哲,當初接受高雄市政府邀請,自掏腰包花費近10萬元打造這尊兒童公仔,沒想到驗收不到2個星期,竟然被不明人士破壞,他拿著膠帶邊黏邊一肚子火,想不透「怎麼會有這種人?」

公仔被破壞的地方在後頸部,明顯是遭到不當施力造成,整個頸部快要斷裂,宛如被斬首一樣,連裡面的保麗龍、鋼條和玻璃纖維等材質都能看見,破壞程度跟宜蘭被畫臉的幾米公仔相比,「傷勢」可說是相當嚴重,氣得設計人沈哲說,修復時會強化頸部,幫公仔加個護頸,然後名字也要改成「受傷的小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