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深夜河堤約會 遭躁鬱男持鐮刀斷手筋

▲警方鎖定持鐮刀追砍情侶的鍾姓男子,將請他到案說明。(圖/翻攝圖片)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29歲鍾姓男子,26日凌晨騎車路過後龍溪北市大橋附近的河堤時,看見52歲范姓男子正在和女友約會聊天,上前詢問:「你們在幹嘛?」結果被喝斥「走開」,沒想到他竟因此暴怒,拿鐮刀追砍兩人,不但劃傷范男背部,還將他的右手背3條肌腱砍斷。

監視器畫面顯示,鍾男向情侶搭訕被罵後,走回機車拿起鐮刀就朝范男背部砍去,差一點砍中頭部,幸好范男即時閃避,但背部還是被劃傷,他負傷跑回車子拿出鐵條想自衛,沒想到反而又被砍中右手背,3條手筋當場被砍斷,只好摀著傷口往旁邊逃離。

但鍾男還不肯罷休,把目標轉向一旁范男的女友,撿起鐵棒朝她追打,女子被嚇得繞著轎車閃躲,兩人追逐好幾圈,最後鍾男放棄打人,敲破3面玻璃後,騎車揚長而去。

警方循線追查發現,砍人的鍾男患有中度躁鬱、憂鬱症等精神疾病,先前就曾有過無故傷人的紀錄,連家人都表示對他束手無策。而約會無辜被砍斷手筋的范男,經過手術已經縫合,醫師判斷手部功能應不受影響,目前雙方仍在商討和解,范男並未提告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