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倒掛」圍牆邊 主任下跪求吸毒男:別傷害孩子

疑似吸毒的池姓男子翻牆潛入興雅國小校園,挾持2名學童表示要申冤。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興雅國小30日遭疑似吸毒的33歲池姓男子闖入,一名小四男童還被挾持「倒掛」在4樓走廊圍牆外,驚險時刻學務主任劉昶讓下跪拜託對方「不要傷害小孩」,一心擔憂學童安危的模樣也讓池男愣住,這才把男童拉回走廊地面,隨後警方趕至現場,合力將他制伏並救下男童,結束這場驚魂。

警方調查,池姓男子當天上午就曾闖入校園被校方趕出,沒想到中午他光著腳、打赤膊,再次翻牆潛入校內,在走廊上胡亂噴灑防狼噴霧,隨機挾持2名學童走上4樓,總務主任鄭茜文看到後,顧不得對方是個強壯的大男人,撲上去和他扭打,趁隙救下其中一名學生,自己也被毆傷左眼

池男接著繼續挾持小學4年級的胡姓男童走上4樓,還不斷大喊自己有冤屈、要陳情,校長宮文卿、學務主任劉昶讓趕到時,看見情緒激動的池男甚至把男童抓起來,拎住褲頭讓他後仰「倒掛」在走廊圍牆外,讓男童趕緊伸手抓住欄杆,這一幕看在現場老師眼中簡直怵目驚心。

池男一邊抓著男童,一邊咆哮要找校長、警察申冤,還要求學務主任劉昶讓下跪,劉昶讓看著男童被「倒掛」在牆外,二話不說雙膝一跪,並開口拜託「不要傷害小孩」,此舉讓池男愣了一下,隨後拉回男童,抱著他坐在地上繼續和師長們對峙。沒多久警方趕來,2名員警分別抓住他的手臂,另一人迅速將男童扯過來,合力將池男制伏上銬。

池男被帶回派出所時,還不斷語無倫次大聲咆哮,警方調查,他並沒有身心障礙手冊或精神科就醫紀錄,疑似是吸毒影響精神狀況。而在這起挾持學童事件中受傷的總務主任鄭茜文和小四男童,送醫治療後都已無大礙。

▼被挾持的男童一度被男子「倒掛」在4樓圍牆外,學務主任劉昶讓為了救人,不惜下跪求歹徒。(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