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帶粉紅假髮上學被要求拿下 早衰症少女受辱落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嚴重到一天都不能容許嗎?

▲罹患早衰症的少女帶假髮上學卻被要求當眾拿下,讓她深感受辱委屈落淚。(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歲史密斯(Ashanti Elliot Smith)因為罹患罕見的早衰症,小小年紀容貌有如老婆婆,頭髮也因老化全部掉光,醫生預估她可能活不過15歲。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像別的小女生一樣有一頭長髮,日前收到一頂粉紅色的假髮,喜孜孜帶著去上學,卻被老師以會造成不良影響為由勒令拿下,逼她當眾露出光頭,當場委屈落淚。

英國《鏡報》報導,11歲的史密斯一直深受早衰症所苦,不僅身材瘦小、衰弱,老化的容貌與稀疏的毛髮更讓她自卑不已,日前母親的朋友贈送她一頂粉紅色的假髮,史密斯開心的帶著假髮由媽媽送她上學。老師當著媽媽的面還誇獎她美麗,沒想到媽媽回家後,老師立刻要求史密斯摘掉假髮,以免同學仿效把頭髮弄成奇怪的顏色,讓她當場露出光頭難過落淚。

▼罹患早衰症的11歲英國少女AshantiSmith與母親的合照。(圖/翻攝自AshantiSmith的推特



史密斯的29歲母親表示,老師當她的面還誇獎女兒美麗,怎麼會一轉身就要求當眾脫下假髮,簡直太羞辱人了!她強調,粉紅色是女兒最喜歡的顏色,如果戴假髮可以讓孩子有自信、快樂,校方憑什麼禁止,不管選什麼顏色都是史密斯的權利,沒有人可以剝奪身染重病的小女孩的快樂,史密斯更是因為心靈嚴重受創而拒絕上學。

事後許多人聲援這個可憐的女孩,認為事情有嚴重到「一刻都無法容忍嗎?」讓一個小女孩當眾暴露最不堪的樣子,身為教育者的同理心何在?校方則表示,已經開會討論過史密斯的情況,會盡量滿足小女孩以及媽媽的需求,不過目前為止還無法跟史密斯的母親取得聯繫,但是會釋出最大善意讓小女孩重回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