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又被看衰 小范:若拿30勝,Kobe該得MVP

點評:好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季西區豪門湖人僅拿下27勝,創下隊史最差的難堪紀錄,雖然本季他們迎回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但開季前就爆出一波「傷兵潮」,加上球隊仍在磨合,前2戰狂輸了38分,團隊士氣低迷,還遭到現任美國《ESPN》球評小范甘迪(Jeff Van Gundy)看衰,直言若紫金軍團本季能拿下30勝,布萊恩就該得到MVP。

原本就已經傷兵滿營的湖人隊,在開幕戰結束後,又多了一位戰將被宣告整季報銷,他就是備受期待的19歲新秀藍道(Julius Randle),他生涯首次在NBA登場,沒想到就遭逢右腿脛骨骨折的嚴重傷勢,被迫緊急開刀治療,這位6呎9吋的大前鋒受傷後,讓紫金軍團的禁區更顯單薄。

開幕戰慘輸火箭18分,湖人30日換作客球風快速,後場得分火力驚人的太陽隊,雖然第二節幾度追到僅4分差,但第三節防線再度崩盤,單節被對手灌進39分,徹底拉開領先差距,終場以20分差苦吞2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連2戰都僅靠一哥布萊恩獨撐大局,前景並不被看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2戰湖人在進攻端幾乎都淪於單打獨鬥,過度依賴一哥布萊恩,他2戰合計砍下50分,但獨木難撐大局,2天的比賽都早早就進入垃圾時間。防守表現就更慘不忍睹,30日與太陽之戰,對手團隊命中率飆高到5成49,還砍進16顆三分球,2戰失分都在108分以上,得分卻都沒破百。

開幕戰結束後,不少球評紛紛對湖人疲軟的表現提出批評,「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就毫不留情表示,若是同城的快艇教頭和球員看到湖人如此糟糕的表現,肯定已經笑翻;而美國《ESPN》球評小范甘迪也表明「看衰」紫金大軍這季的表現,「如果湖人能夠贏下30場比賽,那布萊恩就該獲得MVP。」

顯然小范甘迪並不看好上季僅拿27勝的湖人,本季能有所作為,擺脫「隊史最差戰績」的惡夢;不過畢竟賽季才剛開打,湖人幾名主力戰將目前都還高掛免戰牌,團隊也還沒找到最佳陣容,等到傷兵歸隊,新加入的戰力與團隊完成磨合,或許情況會有所改善,洛城的球迷也不必太悲觀。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