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時救命絕招 網路達人教你如何用9V電池幫手機充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酷~

▲實用小技巧:9V電池就能幫手機充電!(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突然沒電是很多人的困擾,行動電源也因此大賣,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準備行動電源,國外有網友想出利用車充與9V電池緊急充電的方法,只要搭配傳輸線與金屬導體就可以幫智慧型手機充電,過程挺有趣的。

網路紅人CrazyRussianHacker經常分享一些有趣或冷門的小知識,18日他又有了新創意,這次鎖定「如何用9V電池快速替手機充電」,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USB車充*1、9V電池*1、傳輸線*1、金屬導體(影片中使用鑰匙)*1以及最重要的:需要充電的手機*1。

接下來的步驟如下:

1.將USB車充對準電池的正極(標示+號的那一端)

2.接著調整一下方向,讓車充機體有金屬的那一部分對著負極(標示-號的那一端)那一側

3.用金屬導體(影片中用鑰匙)讓負極與正極的電流可以相連

4.USB車充上插傳輸線連接待充電的手機

通電後可以清楚看見充電器的燈亮了,接上手機後也顯示在充電的畫面,至於固定用的膠布則視個人需求決定要不要使用。雖然實驗者沒有說明這種方法可以充多少電?在平時情況下看起來超雞肋,不過當「緊急缺電」時,電池就可以幫行動裝置充電,絕對是個救命的好主意啊!

▼影片取自YouTube,如被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