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用自家油,不害台灣人」 魏應充裁定繼續收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黑心油事件,彰化地方法院30日下午召開接押庭,頂新前董座魏應充等6名被告應訊,魏則是最後應訊,經過7小時的馬拉松式攻防戰,接押庭於深夜11點結束。合議庭評議後裁定,魏應充、頂新公司前總經理常梅峯、頂新代理董事長陳茂嘉、越南大幸福公司楊振益繼續收押,頂新屏東內埔廠長曾啟明50萬元交保,另外,屏東廠品管組長蔡俊勇則是無保請回。

魏應充晚間9點出庭時,態度相當謹慎,面對法官訊問簽核文件,還重複看了5次問題仍沉默不語,法官斥責:「作為大老闆,問題看這麼久,難道還回答不出來嗎?」他才回答,是因出庭緊張,接下來反駁,自己也吃自家油,不可能危害台灣,加上底下這麼多企業,怎麼可能瞭如指掌。

頂新飼料油案,彰化地檢署30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案偵結,起訴魏應充等7名被告,並對魏求處30年的重刑。檢方認為,魏應充等人涉嫌自 101年1月起,以飼料用油製造成攙偽且妨害衛生之食用油,進而販賣給下游廠商,總計犯罪所得高達新台幣4億4162萬8199元,因此對被告魏應充具體求刑有期徒刑3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