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獨家專訪全世界最會穿大叔Nick Wooster

圖、文/GQ

成為時尚明星後的Nick Wooster,這幾年轉換了不少的頭銜,儘管在幾個結盟又分手的合作過程中,一定有些不愉快的地方,不過,對於Nick Wooster本人倒是沒啥影響,持續加值,他除了持續以Free Agent為名開設自己的時尚造型公司以外,更開始與很多品牌跨界合作,最近期的就是即將於明年春年問世、與義大利西裝品牌Ladini共同推出的「Wooster × Ladini」時尚系列。現在,他除了時尚品味之外,他的居家風格也讓人眼睛一亮,成為大家另一個好奇的視界。

Nick Wooster躍為顯學其實是件極好的事,或許真正的他,對於現下這一切,從成為熱門的時尚部落客到時尚明星,從不如他所言都是意外,但至少他在大家瘋狂的追逐中,始終保有一種淡定,這種態度跟很多喧譁的部落客或是時尚名人其實是很不一樣的,那是一種天生好手,所擁有的一種大家望塵莫及的能耐。

Mr. Wooster談時尚與其他
GQ:跟我們說說你在Kansas的童年吧。

Nick:我從幼稚園開始就愛穿些讓媽媽驚訝的衣服,總會堅持袖子要緊一點或顏色要怎樣。於是,小學一年級起,我母親便不再幫我買衣服,我開始選擇自己想穿的衣服,有時候她還是會想買東西給我,但我會拒絕,堅持自己來。

GQ:如此與眾不同的品味,你成長過程寂寞嗎?
Nick:身為一個Kansas的男同志,加上衣著與眾不同,多少讓我格格不入,但我還是有自己的朋友,加上兩個兄弟,所以並不會覺得孤單,我們總是一起玩耍,一起打架。整體來說,除了對衣著的要求偏高以外,我的童年算滿正常的。我的兄弟最討厭在聖誕節收到衣服當禮物,但卻是我最期待的。

GQ:你從何處汲取穿搭靈感?家人或是流行雜誌?
Nick:我想這就像左撇子一樣,是天生的。我天生就對衣服特別敏銳,當然也可以歸功於祖母,她是裁縫。雖然她做的是女裝,不會做衣服給我穿,但我想這多少是家族遺傳。我媽的服裝品味很好,我爸雖然是黑手,但他每天都會打扮好才出門,他最愛穿丹寧上衣搭配Levi's 501和靴子,仔細想想,這不就是現在紐約布魯克林潮人正夯的穿著打扮嗎?

GQ:你被譽為全球最會穿衣的男人,難道不曾犯過任何時尚錯誤?
Nick:當然,現在也沒停過,有時候我看以前自己的穿著,心想:「當時到底在想啥?」我把衣服看成「物品」,有時候從圖片上看,明知它不合我的體型,但單純因為喜歡布料、剪裁或一些設計細節,所以就買了。有時候,我甚至會買不合腳的鞋子,只因為我想看它穿在我腳上的樣子。回到你的問題,我的確戴過大有問題的帽子,最後只因為我喜歡,所以便買來,結果現在都通通收到廚房當裝飾品了。言歸正傳,在70年代,我的確常穿一些現在想起來百思不得其解的衣服。例如喇叭褲、合成布料花上衣配上大領子的迪斯可風格;不過當我16、17歲時,我整個改變成學院風,因為當時在家鄉一家服裝店工作,老闆教我許多關於正式服裝的知識,例如穿西裝時襪子應該到小腿,領帶怎麼打,之後我便開始走「長春藤」風格,從此定型。80年代剛搬到紐約時,開始穿起Soho區的品牌,充滿大墊肩、打褶褲,非常誇張。雖然現在我在衣著上也會玩一些色彩,但沒有當時誇張。也許生命中有些階段你事後回想起來會覺得:「媽呀!」於是從中學到教訓,但這就是我不斷嘗試透過各種服飾自我表達的方式,有時候奏效,有時候失敗,這都是好事,表示你願意冒險。只要你願意嘗試,雖然不見得「有型」,但至少「有趣」。

GQ:你何時注意到全世界開始注意你的穿著?
Nick:其實長久以來,不論是在計程車、咖啡廳、雜貨店或街上,都一直有人稱讚我的穿著打扮。不過,當我在Neiman-Marcus百貨擔任時尚總監一職時,剛好是社群媒體興起的時刻,對許多人而言,我是新面孔,於是引發更多的關注。其實如果沒有社群媒體,街頭風格和個人風格絕對不可能有出頭的管道。


延伸閱讀:
>>看更多Nick Wooster獨家專訪
>>看更多Nick Woos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