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朗多開幕戰復出拿雙十 KG:他不是只恢復83%?

點評:KG記錯了了啦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直到開幕戰開打前約1個小時,綠衫軍塞爾提克主控朗多(Rajon Rondo)才決定要上陣,他因為「烏龍」的左手傷勢,缺席了全部的熱身賽,不過這並不影響他的手感,此戰他以超過6成的命中率砍下13分、12助攻和7籃板,表現相當亮眼,賽後昔日隊友賈奈特(Kevin Garnett)打趣說道,「他不是說自己只恢復了83%?」

上個月意外在自家浴室滑倒,導致左手手掌骨折的朗多,最後仍趕上30日與布魯克林籃網的開幕戰,雖然左手腕和手指都戴著黑色的護具,但他絲毫沒受到傷勢影響,上場30分鐘就以9投6中攻下13分、12助攻的雙十數據,另有7籃板、火鍋和抄截各1的全能演出。

朗多的好表現帶動了綠衫軍的士氣,此戰全隊有8人得分上雙,團隊命中率高達55.7%,三節打完得分已經破百,拉開29分的領先差距,雖然籃網在比賽最後4分鐘靠著強森(Joe Johnson)的三分球,追到15分差,最終仍難以挽救頹勢,塞爾提克以121比105、16分差收下本季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朗多趕在開幕戰復出,拿下雙十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後綠衫軍教頭史帝文斯(Brad Stevens)大為誇讚朗多歸隊首戰的表現,「他看起就像我來到這裡之前,從影片中看到的他,我覺得去年他的狀態從來沒這麼好過。」

不過朗多卻自認還沒找回過去的爆發力,「有時我會覺得自己慢了半拍,不過除此之外,回到球場很有趣,能夠再次到場上打球真的很棒。」

曾和朗多當了6年隊友的老將賈奈特,賽後也直言,這位28歲控衛今日打得相當出色,還打趣說道,「他不是說只恢復83%嗎?」不過「KG」似乎記錯了這個數字的意涵,「83%」是綠衫軍教頭前一天向媒體表示,朗多能在開幕戰出賽的機率,而不是他恢復的程度。

朗多在打完首戰後表示,自己已經恢復了91%,但還需要時間恢復到100%;他還透露今夏曾研究了馬刺主控帕克(Tony Parker)的比賽影片,「我很喜歡他在無球狀態下的移動方式。」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