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軟銀隊最後兩場險勝 隊史隔3年2度總冠軍

〔張昭雄/賽評〕

今年度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洋聯的軟銀隊在客場1勝1負後移師到福岡巨蛋球場主場,結果連續贏取3場,其中在最後兩役都是贏得十分驚險,終於以4勝1負擒取央聯阪神隊。此乃軟銀隊隔了3年之後贏得隊史第2度「日本一」總冠軍頭銜,也是包括前身南海、大榮隊的第6度總冠,這也是宣告退休的秋山幸二接掌監督10年以來的第2度總冠軍紀錄。

郭泰源擔任軟銀投手教練,成功助軟銀奪下日本一榮耀。(圖/記者歐建智攝)

本季總冠軍賽由洋聯冠軍軟銀,央聯冠軍阪神兩隊舉行7戰4勝制逐鹿,阪神隊在主場甲子園球場的兩場賽程首戰先發制人以6比2得旗開得勝,可是第2場被作客的軟銀隊2比1阪回一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各勝1場後移師到軟銀隊的福岡巨蛋球場繼續進行第3至5場角逐,軟銀隊在主場首仗以5比1獲勝取得2勝1負領先優勢。但是第4、5兩仗卻贏得相當驚險,其中昨晚的第4場逐鹿,在延長賽到第十局下半才由中村晃敲出3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終於以3比0險勝而取得3勝1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關鍵性乙役,雙打到第八局還是呈現0比0僵持不下的戰局。

秋山幸二帶軟銀奪下日本一,也將辭去監督。(圖/資料照)

第八局下半阪神隊仍由已經投了113球的先發洋投梅攝傑繼續投球,結果在1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時,率先三振了巨砲李大浩(前3次打擊有2支1表現)。在兩人出局,第五棒松田宣浩2好3壞球之際,神來一棒敲出中外野1分打點安打,以1比0超前。

不過,九局上半軟銀隊派用救援投手王沙弗耶掛帥,豈料,投了前4名打者,除了1次奪三振,另外3名打者全都是四壞球上壘,造成滿壘危機。斯時,投手教練郭泰源依舊堅持讓他繼續投下去,結果在對付強打西岡剛的1好3壞球後,西岡剛擊出一壘前滾地球,形成「雙殺守備」,未讓阪神隊逆轉戰局,因而今晚這場比賽贏得的確比昨晚還要驚險矣 !

本季「日本一」總冠軍爭霸戰5場逐鹿後,泰半是投手戰局面,軟銀隊累積打擊率是只有2成41的2支全壘打(李大浩陽春彈,中村晃則是3分砲的再見全壘打),而阪神隊僅僅是1成87打擊率的零全壘打劣勢。

前身南海隊(高英傑、李來發投效過)於1938年成軍,1989年改由大榮隊接手,2005年再改由軟銀隊接棒,包括前身南海隊在內,史上第6度奪得總冠軍頭銜,而軟銀隊係繼2011年以4勝3負力克央聯中日隊之後,隔了3年第2度贏得「日本一」總冠軍頭銜。這也是王貞治將監督交由秋山幸二執掌兵符10年內的第2度總冠軍,稍早季後賽未開打前秋山幸二業已宣布今年球季結束後即將卸下監督職司,而投手教練郭泰源也是同時離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