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入伍、家人反對!22歲男動物醫院棄貓咪 遭罰1.5萬

▲飼養動物前,應先考慮清楚。(示意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攝,與本文當事貓無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間動物醫院前,日前發現1隻疑似被棄養的貓咪在紙箱內,旁邊還留有1個塑膠袋,袋內裝有貓咪飼料及貓砂,經該動物醫院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是22歲男子騎車丟棄於此,由於男子要入伍,加上家人反對,才聽有人建議將幼貓放在動物醫院前,但由於行為構成棄養,仍將依據動物保護法被裁罰1.5萬元。

根據動物醫院監視器畫面,9月28日男子特地騎車將一個裝貓咪的箱子放在醫院門口,動保處透過監理單位查詢該機車車牌號碼,約於23日約談車主到案說明。經查當天該機車是為車主兒子所騎乘,男子到案表示他確實是該貓咪的飼主,貓咪為路上拾獲幼貓,已飼養1年了,但因為家人反對,才聽從朋友建議將貓咪放在動物醫院前。

動保處表示,由於該行為已構成棄養,動保處將依據動物保護法裁罰1.5萬元,同時也希望民眾飼養動物前,應先考慮清楚,和家人充分溝通,才不會讓無辜的毛孩子們流落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