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越煮越清?王品認了聚「牛奶鍋」用奶粉 更名奶香鍋

我們想讓你知道…

▲牛奶鍋玄機!王品「聚」牛奶鍋用奶粉調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向《東森新聞》投訴,到王品旗下「聚」火鍋吃昆布牛奶鍋,大火煮滾20分鐘湯頭從乳白色變清湯色,覺得怪怪的。業者一開始說不算純牛奶鍋,煮出來才有差別,其實還有玄機,一般人認知牛奶鍋是加鮮奶,但聚所使用的牛奶鍋是用「奶粉」調配,似乎是因此才無法越煮越濃。

實際到「聚」火鍋,選湯頭時問店員「昆布湯和牛奶昆布湯有什麼不一樣?」店員強調,牛奶湯裡面有加牛奶、香料,所以喝起來會有淡淡的香味。剛上桌的牛奶鍋,乳白色湯頭看起來很誘人,但煮沒20分鐘,湯頭顏色真的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奶鍋竟然會變色!煮過的湯和剛上桌的湯對比發現,湯的顏色從乳白色,煮滾後變成清湯色,不免讓人懷疑湯頭的「牛奶」可能有玄機。詢問店員,店員回應說,因為不是完全都用牛奶下去煮,就算全部用牛奶湯頭也是會變色,因為牛奶加熱到90度以上、70到80度左右就容易分離,並再次強調自家用的是「牛奶」。

牛奶鍋煮起來確實飄奶香味,只是越研究越不對勁,因為一般認知,牛奶會越煮越濃,但聚火鍋卻是相反。答案揭曉,原來聚把昆布湯和牛奶搭配只是想提升風味,不過添加的卻不是店員說的牛奶,王品聚火鍋公關朱書霆坦承「我們是用奶粉煮」,但也強調此奶粉非奶精粉。

然而,對消費者來說,菜單上寫的是「昆布牛奶鍋」,一看就覺得濃郁香醇,就怕誤會解釋不完,業者決定11月開始,要將「昆布牛奶鍋」更名「奶香鍋」避免不必要的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