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來義高中遠赴智利參賽 痛宰中學防守

點評:加油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來義高中前往南美洲智利參加第一屆世界青年五人制足球錦標賽,雖然小組賽3戰皆墨,不過總教練高世傑表示,每一次出去比賽都可以獲得經驗,像這次出去比賽防守上就學了不少技巧。

▲本次遠赴智利參加世界青年五人制足球錦標賽,防守上學習不少經驗(圖/高世傑提供)

世界青年五人制足球錦標賽與巴拉圭、烏拉圭、澳洲同組,首戰1:10敗給後來的亞軍巴拉圭,第2戰1:5敗給烏拉圭,最後一場面對澳洲,是賽前評估最有機會贏的比賽,但可惜4:5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世傑說:「其實我們跑位比他們靈活,但有些後防的處理球上面就沒有他們乾脆,反而被人家緊逼的情況下,我們球員都還想要帶球,最糟的情形就是直接被對手斷球破門。」

3場比賽下來,證明中華隊不是無法破門,但五人制最重要的防守沒有做好,即便可以進球,也無法挽救落敗的事實。

高世傑說:「我們其實可以進更多球,但球員場上比賽時通常會忘了進攻的本質,球員拿到球想要硬射,如果多一次傳球進球率會更高,」高世傑也觀察到,對手通常都是傳第2根門柱,然後球員用滑剷方式進球。

這幾年來義高中專心發展五人制,總教練高世傑從原本只有長傳前場的機遇戰,到現在講求小組配合,今年就前去馬來西亞參加青年亞洲盃和智利世界青年五人制錦標賽,他自己表示,開始接觸後,自己也會去想如何突破,這個世界很大,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