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不靠政府補助! 舒米恩背債130萬辦音樂節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阿美族音樂鬼才Suming Rupi(舒米恩)2013年起在家鄉都蘭開始舉辦「阿米斯音樂節」,今年再度於25日登場,以「無菜單」的方式找來部落的人們一起參與節目。堅決不靠政府補助的舒米恩,還和銀行借了100萬台幣,並順利邀請到金曲歌王張震嶽、陳建年、羅美玲、王宏恩輪番上陣演唱演出。

▲張震嶽無酬力挺舒米恩的「阿米斯音樂節」。(圖/舒米恩工作室)

2014年阿米斯音樂節吸引了1125名粉絲齊聚台東都蘭,讓都蘭各處民宿交通塞爆,盛況空前!儘管第二屆阿米斯音樂熱鬧開辦,但扣除成本營營業,舒米恩這次辦音樂節仍是虧了30多萬,讓他自己負債再添一筆!不過生性樂天的舒米恩不氣餒,他笑說,「明年可能要先休息一年,第三屆阿米斯音樂節要後年舉辦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曲歌王張震嶽是特別從台北趕到台東,然後再坐夜車奔回台北,隔天要出國商演,可說對於阿米斯音樂節特別力挺,在節目上除了跟部落青年朋友們互動交流音樂外,張震嶽還提到今年得金曲獎的感想,他說,「把名字改回海雅谷慕,就是因為要回歸自己原住民身分!」

而王宏恩則和原住民青少年(素人)參賽者PK爵士風歌曲,還把一段原住民古調改成爵士風格,開朗健談的颱風,讓現場粉絲開心不已!好久不見的金曲歌王陳建年則一樣也唱了一首原住民古調,更唱了招牌歌曲《海洋》。金曲歌王及原住民歌后輪番上陣,讓現場星光熠熠,讓舒米恩笑說,「去年阿米斯音樂節遇到金馬獎、今年遇到金鐘獎,也太巧合!不過我們的『咖』也不輸金鐘獎,希望下次辦能有更多原住民歌手一起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