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親手為貓種貓草、做鮮食 貓料理無私大公開

▲(設計對白)黃波卡:咧~都是我的!不分你吃。(圖/翻攝自黃波卡粉絲團,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一道道擺盤精美的餐點並不是什麼名廚高檔料理,但這些可都是飼主小欣為愛貓「黃波卡」製作的愛心鮮食。因為愛貓不愛吃飼料,加上健康考量,為自己煮飯都不見得這麼勤快的小欣,決定開始親手種貓草作鮮食給寶貝吃,再辛苦都值得。

俗稱「加菲貓」的異國短毛公貓「黃波卡」目前5個月大,因為不愛吃飼料罐頭,基於貓咪的健康考量,主人小欣開始研究哪些食材適合做給貓咪食用,學著製作鮮食料理照顧貓咪,也自己種起貓咪最愛的貓草(小麥草)來提味,增加貓咪進食的慾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製作寵物鮮食的大原則就是不加任何調味,而貓草除了貓咪愛吃,還可以刺激貓的腸胃蠕動,幫助貓吐出在胃中結成團的毛球。不過,「黃波卡」太愛吃貓草,有時貓草生長趕不及牠吃的速度,小欣就會用地瓜泥替代,利用豐富的纖維代替市售的化毛膏,也較天然健康。

 

▲飼主小欣自種貓草(右圖)加入鮮食提味,增加愛貓黃波卡食慾。

小波分享幾道黃波卡最近吃的鮮食與做法:

地瓜泥丸
地瓜加水煮鯛魚肉,再加入切丁的蘋果揉成丸子狀,灑上自家種的貓草。


▲溫馨提醒:這道不能吃多,否則貓咪會拉肚子,約3天一次比較適當。

梅花豬鯛魚海陸雙拼
水煮梅花豬肉、鯛魚肉,再灑上自家種的貓草。

海陸蒸蛋
半顆蛋攪勻,加入有點油脂的雪花牛肉及蝦仁,再加一點水下去蒸熟,灑上自家種的貓草。

▲溫馨提醒:蛋約一個星期吃一顆較適當。

因為黃波卡還是幼貓,牙齒還沒長齊,加上扁臉貓吃飯時食物都容易掉,所以小欣還會特別將食物剪成小丁狀,讓「黃波卡」容易咀嚼。除了在飲食上用心的烹煮照料,小波也很注意愛貓的飲水,畢竟腎臟問題是貓咪易患的通病。據他觀察,黃波卡算是愛喝水的貓咪,一天至少可以喝掉280CC呢!

異國短毛貓扁臉的先天基因問題,讓黃波卡鼻腔短而彎曲,鼻淚管容易阻塞,眼鼻分泌物也比一般的貓咪多,氣溫變化大時,容易打噴嚏、流眼淚。所以小欣每天出門前、下班後都會幫牠清理眼鼻分泌物,並按摩鼻梁處,減少鼻淚管阻塞

黃波卡個性很膽小,一點風吹草動都可以讓牠緊張兮兮;出門都要人家抱著,還特別愛躲在主人「嘎茲窩(腋下)」露出一張窘臉小心觀察四周;愛撒嬌的牠喜歡把小欣的腳當沙發坐,還會用後腳踢主人提醒要幫牠按摩…..

 

▲愛撒嬌的黃波卡個性膽小,出門要人抱還喜歡鑽主人「嘎茲窩(腋下)」。

▲主人笑稱黃波卡一碰水就變型了。

▲黃波卡:快來幫我按摩。(踢)

總之對小波來說,養寵物差不多就跟養小孩一樣辛苦,從飲食到生活起居無不需要用心照護,但不管多麻煩,只要看到黃波卡吃得津津有味又滿足的臉,他覺得這一切就是很值得的付出了。

※本圖經 黃波卡粉絲團 同意《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喵星人異國短毛貓鮮食貓料理黃波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