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寶寶「咕溜」滑出... 長沙白鯨努力5小時成功分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沙海底世界的母白鯨29日產下一隻寶寶,這也是大陸首例白鯨成功分娩,誕生的第一隻白鯨寶寶。鏡頭記錄下整個過程,只見小白鯨先露出尾部,慢慢地才脫離母體,身上還留著皺皺的皮;牠來回游動,顯得非常活潑,媽媽則快速游過去保護,爸爸也到牠們身邊,一家3口十分溫馨。

根據《三湘都市報》報導,29日下午1點14分,長沙海底世界的母白鯨卓雅成功產下寶寶,這頭小白鯨長1.5米,重40公斤。卓雅及小白鯨的父親舒拉分別於2010年4月、12月從俄羅斯來到長沙,牠們原本就是一對。

▲長沙母白鯨產子。(圖/華聲在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馴養組主管肖勇指出,「當時由於運輸條件的限制,卓雅先於舒拉來到長沙,而後舒拉受冰島火山爆發、俄羅斯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的影響,造成相關運輸證件的過期,一直遲遲不能過來。」但牠們重逢後,不知為什麼,卻一下不來電了。

經過園方努力,卓雅及舒拉去年7月成功交配。根據介紹,舒拉今年20歲,卓雅才8歲,牠們屬於典型的「老夫少妻」配

▲▼長沙母白鯨產子。(圖/翻拍畫面)

白鯨跟人類分娩不一樣,牠們需要經過15個月的孕育。29日上午8點,寶寶的尾鰭慢慢伸出來,卓雅多次嘗試弓身用力,透過推擠促進分娩,而舒拉則安靜地在一旁陪伴。

經過5個小時,雄性小白鯨順利脫離母體,就像出生不久的嬰兒,牠身上還留著皺皺的皮。不過,牠非常活潑,面對剛看到的新奇世界,不停來回游動,媽媽則快速游過去保護,爸爸也到牠們身邊,一家3口十分溫馨。

▲▼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關鍵字: 長沙白鯨白鯨寶寶分娩產子海底世界卓雅小白鯨舒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