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60歲大媽沉迷「朋友圈」 凌晨不睡覺等著看按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越來越多年長者也開始使用,但武漢一名余女士卻發現,60歲的母親迷上了微信圈,經常發照片,還非要等著看朋友點讚。余女士說,有一次凌晨3點起床上廁所,發現母親還在刷微信,懷疑她根本一整晚都沒睡。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33歲的余女士住在徐東,兩個月前母親生日,她送了一部智慧型手機,沒想到母親就迷上了微信。因為家裡有Wifi,母親知道用微信發訊息能省通訊費,從此「幾點回家」、「什麼時候回來吃飯」等對話,全部從電話、簡訊改成了微信

「現在我媽不僅會發語音訊息,還有一大群婆婆媽媽朋友圈。」余女士說,母親喜歡在朋友圈裡發照片,內容大多是孫子或孩子送的禮物

▲現在智慧型手機非常普遍。(示意圖/達志影像)

28日凌晨3點多,余女士起床上廁所,發現母親房裡還亮著,進去一看,母親正躺在床上看手機。她有點生氣,把手機沒收,直到早上才還給母親。

余母受訪時解釋,自己睡眠很淺,半夜醒來一時睡不著,就拿手機看看,發現有朋友給她點讚,就刷一下朋友圈,沒想到剛好被女兒撞見。記者問她「您的照片反響怎麼樣啊」,她則非常得意地說「十幾個人點讚呢」。

不過,余女士表示,她懷疑母親晚上根本就沒睡,發了照片就等著看朋友點讚。她指出,有好幾次發現母親晚上不睡覺刷微信。

▲微信在大陸的市場滲透率超過9成。(圖/微信首頁)

《廣州日報》30日報導上述事件,並引述知名心理學家胡慎之指出,其實老人和孩子一樣,都特別容易對智慧手機上癮,但孩子的沉迷會對他們的成長帶來不利的影響,所以需要加以監督和指導。「老人家的沉迷則不太需要去擔心,反而智慧手機的出現,能夠給心理帶來很大的慰藉,應該鼓勵他們學會使用智慧手機,只要不影響到身體健康就行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