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痞子英雄》景點收攤 漁人碼頭租約到期吹熄燈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可惜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是電視劇《痞子英雄》取景地點的漁人碼頭,因租約到期在28日結束營業,很多遊客聽到消息都嚇一大跳,商家也都提早關門,只剩一家熱炒攤跟咖啡廳還在營業。在當地做了12年生意的熱炒店老闆相當不捨,他說要開到最後一刻,才願意關門打烊。

民眾坐在碼頭邊吃飯,晚風徐徐吹來,搭配港灣美景相當享受,但是一聽到漁人碼頭走入歷史的消息,許多人都相當錯愕,大呼這裡燈光美、氣氛佳,關閉實在很可惜。

仔細看看當天漁人碼頭一整排10家左右的店家,大部分都拉下鐵門,只剩下一家熱炒店、遊樂場跟咖啡廳還在營業,其他的都已經關門大吉,但其實幾年前,這邊店家、遊客都相當多,就連知名的《痞子英雄》也曾經到這裡取景,電視劇播出後,更成了不少粉絲朝聖的地點。

當年《痞子英雄》播出時,可以看到5顏6色的霓虹燈招牌,在黑夜裡相當醒目,徒步區的座位區,幾乎都被遊客坐滿,反觀現在碼頭邊幾乎漆黑一片,只剩幾個招牌還亮著,人潮跟過去也少了很多。

業者不捨談到,「其實心情很沉重,因為這邊已經十幾年了,高雄市再也找不到這麼優美的環境。」還有民眾表示,「最後一天了,已經要走入歷史,所以想說空拍把它保留下來高雄好的一面。」

據瞭解,漁人碼頭是在2002年開放民間經營,成為港市合一BOT首例,租約到2014年的10月28日,之後高雄港務局就要收回這地方,很多店家早就拉下鐵門,結束營業。原本港務局的美意是是結合商家、活化港區,但如今隨著租約到期漁人碼頭吹熄燈號,也讓高雄市又少一個觀光景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