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買衛生棉好貼心? 印度人把月經當不潔詛咒

▲印度社會中卻流傳一個古老的傳說,認為生理期中的女性不純潔且骯髒。(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生理期的知識在現代社會中相當普及,但在印度社會中卻流傳一個古老的傳說,認為生理期中的女性不純潔且骯髒,甚至是生病或受到詛咒

《BBC》報導,印度32歲的曼珠•巴魯尼(Manju Baluni)說,當月經來時,其他家人會避之如蛇蠍,並認為自己低人一等;而15歲的瑪格達施(Margdarshi),原本熱愛上學,雖然路途遙遠卻從未缺課,但因為月經來了後,差點放棄求學機會,她說:「我覺得很尷尬、憤怒和骯髒,我起初不再去學校讀書。」

印度人認為,生理期來的女人不能洗澡,而且她們患有貧血疾病。一間衛生棉廠商調查發現,印度城市中約有75%的女性對於生理期感到羞恥,仍然在使用一種棕色包裹或報紙包著的墊子當衛生棉。家庭中女性不會公開討論生理期,更不可能發生男幫忙購買衛生棉的情況

有印度部分人正致力於打破女性生理期的迷信說法,網站「Menstrupedia」由四個印度人所創設,旨在傳授生理期的相關知識,還用漫畫來教學,網站每個月有超過10萬人次瀏覽。

▼網站Menstrupedia由四個印度人所創設,想要打破月經的迷思。(圖/翻攝Menstrupedia官網)

▼網站Menstrupedia會用漫畫傳授知識。(圖/翻攝Menstrupedi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