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民眾被逼用車牌444」 交部:委員取消很久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烏龍了。

▲葉匡時聽到盧秀燕的質詢笑了。(圖/翻攝《沃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尷尬了!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近日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葉匡時,她表示,最近看到一個新聞說民眾申請車牌,希望跳過「444」的不祥號碼,但遭到監理單位回絕,讓葉聽了滿臉疑惑還偷笑。一旁的交通部官員隨即表示,「委員,這個4的部分我們已經取消很久了」。

根據27日的質詢畫面,盧秀燕表示,這名當事人拿到444車牌說「我不要這個,太不吉利」,但監理單位卻拒絕「不行,就輪到你用,你非得要用」;當事人又問「那我可不可以跳號,用445」,監理單位回應「不行,你不可以有特權,要不然就拉倒」。

盧秀燕指出,她要提出另一個小確幸,政府要挑出所謂民間不吉利的號碼,且民眾有權利拒絕使用,如果自認委屈用444,那可不可以要求減價?葉匡時在盧秀燕質詢時全程不發一語,但露出疑惑的表情,甚至抿嘴、咬下唇還一度笑出來

交通部官員表示,這個規定已經取消很久了,現在早就沒有「444」的車牌;盧秀燕又問「那這個新聞怎麼會發生呢」,官員說「可能是別的國家的」,盧說「還是電話號碼」,官員說「可能是電話號碼」。葉匡時請盧提供資料讓他們進行了解。據了解,公路總局2012年底全面換發新式車牌,已剔除「4」、「2266」及容易與1和0搞混的英文I和O。

▼車牌諧音聯想,但「4」早已不再使用。(圖/資料畫面)

▼盧秀燕質詢葉匡時的畫面。(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