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爆食安!是政府積極?還是無作為?

阿部拉

怎又見黑心食品?是政府部門積極查緝除弊下,又槓上開花,抓到了一大咖級黑商,讓人民免除繼續被毒害?還是政府無作為,讓黑心食安問題屢見不鮮?

國內最近幾年之所以出現如此頻繁的重大食安事件,檢調認為,就是各地檢署均成立「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所致;如果能以此為基礎,再搭配食安警察接受檢察官指揮調查,相信可以有效遏阻國內食安案件再度發生。

又發現黑心食品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黑心食品持續存在,荼毒人民,政府若查不出來,百姓不知道那些食品不能買來吃,最後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那才可怕。如今又爆發或發現黑心食品,該慶幸的是又揪出一害蟲,該悲哀的是人心的貪惡。

台灣在馬英九執政後,屢爆食安問題,是現在政府部門的檢調單位積極察緝作為?讓台灣黑心食品東窗事發,黑暗面曝光,家醜外揚,原來台灣也比大陸好不到哪裏去,人民百姓怕死了,更是恨死了黑心商人,媒體罵死了政府。

過去台灣少見食安問題,媒體常拿大陸來取笑話題,台灣本身的食安問題被疏忽了,是過去政府無作為?把台灣食安當太平盛世,所以民眾、媒體以為風平浪靜,實則暗潮洶湧,黑心食品早已存在,且民眾吃下肚子已多日。

台灣又見黑心油,在野黨見縫插針,透過網路在煽風點火,希望將這把火引向馬英九政府,讓食安問題在年底選舉發酵,這是可以預期。政治人物關心人民食安是次,計算政黨利益才是優先。

媳婦清掃廚房,掃出一堆垃圾,卻被公婆見到垃圾而罵家裏髒,但為維持家中衛生,還是得歡喜做,甘願受,進廚房就別怕熱,好,還要更好,這是執政掌權者責無旁貸,政府抓出了黑心食品仍會被罵,但至少非麻木不仁。

要根除黑心食品,除靠政府積極作為的嚴格把關外,台灣屢見黑心食品,根源在人心,人性的「貪、瞋、癡」三毒使然,雖已富可敵國的人都尚且不知足,貪得無饜的為富不仁,一再製造、販賣黑心食品,毒害消費大眾,以致惹禍上身,商譽信用破產,終將在台灣食品市場滅頂,還有牢獄之災,這就是因果業報。

人心離不了貪,為了財,還是會有人鋌而走險,千方百計的想去製造黑心食物,賺黑心錢;人心不改,離不了貪,台灣想要食安零問題,斬草無法除根,春風吹又生。

●作者阿部拉,新北市,機電工程師,從事建築水電規劃設計。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