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瓶耗盡險嗆傷 消防小隊長喝完水繼續衝火場!

▲有驚無險!警消衝火場氧氣瓶用盡險缺氧。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郭奕均/基隆報導

基隆市區愛二路29日早上10點多,位於5樓的KTV突然竄出濃煙及火舌,路人趕緊報案,其中一名信二消防分隊小隊長陳霖瑩,一到現場就衝進火場灌救,結果氧氣瓶裡的氧氣已經用光,他趕緊用水柱射破窗戶,並趴在窗台大力揮手,幸好最後平安獲救,喝完水稍作休息後,就繼續堅守職責救火。

基隆市區愛二路一棟大樓「魅力八千瓦卡拉OK」疑似電線走火,5樓冒出陣陣白煙,嚇壞附近住戶。基隆市消防局獲報,基隆信二消防分隊小隊長陳霖瑩馬上奮不顧身、衝進火場,搜尋有無人員受傷時,卻因氧氣瓶用盡,利用水柱射破窗戶求救,而其他同仁也馬上利用雲梯車將他救出,幸好並沒有人員受傷。

陳霖瑩終於安全脫困,臉上和眉毛都被燻得焦黑(上圖),先坐在地上大口喘氣休息,接著趕緊將身上的裝備脫下,直說「已經沒事,謝謝大家」;由於被濃煙嗆傷,他趕緊喝水,並解釋:「悶燒應該滿久了,因為其實裡面都已經是濃煙了,因為光找火點就浪費時間比較久,所以氣瓶沒氣了。」

陳霖瑩稍作休息後,盡責地回報「初步未發現人員受困」,仍關心火場狀況。他視「救人」為消防人員的天職,衝第一線即使面對任何危險,一點也不畏懼,這樣敬業的精神也獲得民眾讚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