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警察將用平板開罰單 違規資料「10分鐘」搞定

▲日本東京警視廳預計在未來讓警員使用平板開單,不僅省時又可以防止交通事故。(圖/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警察裝備也越來越科技化!過去警員在面對交通違規時,手寫開罰單的時間約為20分鐘,若是使用電子裝置,除了省時外,還能夠更方便的將資料彙整。日本東京警視廳指出,「為了要更有效率的處理交通違規狀況,計畫將於2015年底前使用平板開罰單。」

根據共同社報導,使用平板裝置開單,不僅能夠運用搭載的衛星定位系統顯示事故位置,更能夠運用駕照上的IC晶片,自動顯示違規駕駛的姓名、住址與駕照碼等個人資料,員警也只需在平板上用觸控方式選擇違規內容,就能開出罰單。

報導也指出,運用平板開單能夠省下手寫開單一半的時間,並且平板也能夠輕鬆將資料彙整,更有助於防止交通事故狀況。光是去年就開出100多萬張違規罰單的警視廳,因此計畫在未來將還在開發階段的平板裝置,配給相關警員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