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帕克完美三分命中率 率馬刺1分險拿首勝

點評:GDP還是很穩!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季勇奪隊史第5冠的黑衫軍馬刺,雖然熱身賽僅拿下2勝,不過陣中年邁的三巨頭在開幕戰就有高效演出,合砍了57分、18籃板,「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三分球更是4投4中,包括終場前1分07秒的關鍵三分彈,率隊以101比100、1分險勝達拉斯小牛,拿下新賽季的首勝。

雖然陣中的精神領袖鄧肯(Tim Duncan)已經高齡38歲,本季是他生涯第18個賽季,37歲的「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季前還爆出腿傷,仍有接近半數的NBA總管看好馬刺本季能成功衛冕冠軍;而平均年齡高達35.7歲的「GDP連線」,也在首戰就繳出亮眼表現。

當家控衛帕克以6成命中率狂砍23分、3助攻,三分球更是4投全中,在比賽結束前1分07秒的那記三分砲尤其關鍵,幫助馬刺將比分超前為101比100,加上小牛新加盟的帥哥射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最後三分出手落空,錯失絕殺機會,黑衫軍就以1分差氣走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克末節最後1分07秒的關鍵三分,幫助馬刺拿下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小跑車」表現優異,精神領袖鄧肯也拿下14分、13籃板,這也是他生涯第14度在開幕戰繳出「雙十」數據,成為這項數據的紀錄保持人,而從板凳出發的「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上場28分鐘,就貢獻20分、6助攻和2抄截,看來身上的傷勢已無大礙。

此戰馬刺的團隊命中率飆高到52.9%,三分球28投14中,準度相當驚人,不過單場出現21次失誤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開幕戰開打前,黑衫軍全隊也獲頒上季的總冠軍戒指,對此吉諾比利坦言感覺很特別,「我想這幫助了我們,有時因為這是賽季的第一戰,你無法打得那麼出色,你必須從上季的榮耀中向前邁進,迎接新的開始,但這(領冠軍戒)會讓你情緒高漲,讓你迫不及待想上場,到場上努力拚戰。」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