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由車/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起跑 兩年一度大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多位聽障世界冠軍自由車選手,今(29)日起一連八天,將環臺飛車競逐「2014年第4屆國際聽障自由車環臺賽」金牌寶座,其中2013年保加利亞聽障奧運會自由車公路賽4名冠軍車手ROZANOV Dmitry Andreevich(俄羅斯)、CHAZOTTES Kevin(法國)、KLISH John (美國)、MAKAROV Ivan Vladimirovich(俄羅斯)都來臺參賽最受矚目,國內選手則由2012年首爾亞太聽障運動會金牌選手孫一峰領軍,搭配黃宇民、莊詠智及賴建豪等新秀應戰。

國際聽障自由車環臺賽第1站從台北市起跑.(圖/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國際聽障自由車環臺賽自2008年開辦,原為臺北聽障奧運會之熱身賽,因賽事成功舉辦並獲得好評,持續每兩年舉辦一次,目前已成為國際聽障體壇知名賽事,並獲得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列為年度重點賽事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賽事有法國、美國、俄羅斯、斯洛伐克、捷克、日本、加拿大、比利時、澳洲及我國等10國50名聽障車手參賽,比賽路線於10月29日從臺北出發後,經新北、臺中、臺南、屏東、臺東、花蓮、宜蘭、基隆等縣市。體育署邀請國內民眾在賽事期間,踴躍就近幫各國車手加油,雖然聽障朋友聽不到我們的歡呼聲及掌聲,但大家熱切加油、鼓舞的心意,他們一定能感受到。

體育署表示,我國自2009年成功舉辦臺北聽障奧運會之後,明年將舉辦2015年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屆時亞太地區國家都將組團來臺參賽,希望國人多多支持,讓國際聽障社會再次來臺體驗充滿熱情的聽障運動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自由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