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連勝文特質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頭好壯壯的高二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先前推出的文宣,才被網友酸在寫國小作文,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最近獲邀分析其性格特質,直言他根本是「頭好壯壯的高二生」、「總是讓人想到郝劭文」等。文章PO上臉書粉絲團後,網友大讚沈醫師讀心術再度發功、行天宮外的算命攤就算準也沒他幽默。

沈政男指出,從連勝文多年來在在媒體上表現,幾乎沒什麼焦慮、憂鬱、氣憤、忌妒、怨恨、嫌惡和不滿的負面情緒,是個標準在平順穩定幸福的環境中長大的小孩,再加上先天上也不那麼敏感脆弱才能有的氣質,基本上是個健康寶寶。

沈政男還談到,連勝文在富貴人家長大,從小衣食無虞自然無憂無慮,甚至從他高中時代被母親親吻,擠眉弄眼躲開的照片上,更可以看出是在過多的愛中成長的小孩,卻也造就倚賴性格始終拒絕不了父親的影響,所以決定參選市長,跟連戰有很大的關係

縱使權貴身分抹不去,沈政男認為,連勝文並沒有太多驕縱之氣,從他在黨內社交場合的表現上,可以看出是個討人喜歡的大男孩、小胖弟,至於其物質享受,就是家庭財富水準的正常表現,要掙脫社經階級,體恤中下階層民眾的生活比較困難,「基本上連勝文是一個心理上,還與爸媽同住的高二生。」

沈政男進一步解釋,主要是連勝文競選以來,公開發言幾乎都表示「我們認為怎樣」,很少講「我決定那樣」這類的話,甚至還會說,「他們(幕僚)沒有做那樣的安排」,給人一種霸氣不足的感覺,欠缺領袖魅力,「總是讓人想到郝劭文」,少了一種承擔天下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豪氣。

即便連勝文口才不錯也有文采,但沈政男認為,若細聽傳達的想法,大概就是一般高二生的程度,如「讓中華民國重新回到亞洲經濟強權的地位」這類的八股文。在社交能力方面雖被外界形容為海派,沈直言,這類人的特質不容易講重話,自然容易交到朋友,也因此他追求女星、名媛顯得功力十足

如今民調落後對手,跟外界預期有落差,沈政男指出,連勝文的格局適合商場與社交圈,投入政治競技的場域,對他來說太過血淋淋先前幾番砲打中央,人家一皺眉不高興,馬上把話吞了回去,因為基本上他還是習慣聽長輩話的人。不過,連參選確實帶有某種程度的理想性格想要為台北市做事,否則以其狀況未必要來參政,只是似乎難以說服大多數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