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受傷性愛姿勢 加拿大研究:湯匙式

湯匙式名詞解釋:女方側躺,把自己彎成一個ㄑ字形,讓伴侶從後面進行性愛動作,就跟上圖一樣。(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佳性愛姿勢是什麼?這答案可能見人見智,不過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倒是研究出最容易受傷、最容易有副作用的性愛姿勢,那就是「湯匙式」(spooning),報告指出,這個姿勢會對背部、脊椎產生巨大的負擔。

這項研究被刊登在《歐洲脊椎學期刊》(European Spine Journal)中,負責這項研究的賽朵維茲(Natalie Sidorkewicz)表示,「經過5年持續追蹤,研究超過數十對夫妻的性愛生活後,我們發現湯匙式是最不良的性愛姿勢,這個姿勢會持續對背部、脊椎施壓,讓夫妻倆背痛更加嚴重。」

說完最不好的性愛姿勢,賽朵維茲當然不忘給出建議,她表示,根據研究,傳統男上女下的「傳教士體位」(missionary position)和女生在前男生在後的「狗爬式體位」(doggy-style)依舊是性愛姿勢首選,同時也是最不容易受傷的姿勢。

難道性愛姿勢一定要這麼死板嗎?對於這些「藝高人膽大」的夫妻們,賽朵維茲最後也給出貼心提醒,「腰痛!是性愛關係的隱形殺手,根據我們的調查研究,高達84%的男性和73%的女性會因為腰痛而減少性愛次數,所以高難度姿勢還是偶然來一下就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