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台貧富差距在全球非常低,但人民覺得好像還在擴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受不同的人民+1

▲馬總統強調,台灣貧富差距和全球相比已經非常低。(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表示,經濟景氣燈號連續8個月綠燈,出口量也連續8個月成長,9月失業率則降至3.96%,是近14年來同月最低水準,台灣貧富差距「在全世界來說算是非常低的,比10多年前還要低」,但民眾認為還在擴大。

馬總統出席「2014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開幕典禮表示,國內目前共有133萬家中小企業,就業人數超過858萬人,約占總企業家數的97.6%,及總就業人口的78%;據統計,去年中小企業出口值達1兆4000多億元,占整體出口值的14.5%,足證中小企業對促進經濟發展及創造就業機會的卓越貢獻。

針對我國經濟現況,馬總統指出,他在元旦時曾宣示今年為臺灣經濟的「衝刺年」與「突破年」,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有相當成效,前20%與後20%家戶所得分配的差距則從2001年最高時的6.39倍降為2013年的6.08倍

馬總統說,儘管我國的貧富差距已較他國為低,但這和一般人民的感受可能不太一樣,很多人認為貧富差距好像還在持續擴大,但台灣經濟在亞太地區來說屬於前段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