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厄瓜多海獅成魚攤「常客」 立身湊嘴「買」魚吃

▲海獅將全身重量靠在後鰭上直立起來,單手撐著魚攤探頭張望,一旁買魚的顧客卻沒有伸手干擾牠。(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吃魚的海獅很多,但會為了吃魚「排隊」的海獅可就不多了。哥倫比亞攝影師卡斯特羅(kristhian castro),日前去南美洲厄瓜多聖塔克魯斯島(Santa Cruz Island)旅遊時,就拍到一隻排隊「買魚」的母海獅,只見牠努力靠著攤子將身體「立」起來,還不時地伸頭探望,可愛模樣讓人莞爾。

卡斯特羅說,這隻母海獅是自己從岸邊「爬」到魚攤旁,立著身子看著熙熙攘攘的客人各取所需,自己則乖乖地靠在一旁,眼巴巴地看著身穿藍色防水圍裙的攤主,切下一塊又一塊的鮪魚,直到攤主切下一塊魚肉「賣」給牠,這隻母海獅才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塔克魯斯島的魚市場距離海灘只有2.5米,也只比海平面高出了1.5米,因此常會有一些「動物」光顧魚攤,當地居民也早就習以為常。「這隻海獅在買魚時,沒有人用好奇的眼光盯著牠,更沒有人伸手觸摸牠。」卡斯特羅表示,「野生動物在這裡備受尊重,這裡充分地展現了人與動物的和諧相處之道。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見此

關鍵字: 厄瓜多海獅Santa Cruz Island聖塔克魯斯島kristhian castr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