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幸福的女人

葉綺

頂新食用油風波我師父無辜受波及,讓我心痛不已!先生風趣的說:『太太是慈濟人,我也算是慈濟人,師父失去了一個億萬弟子,卻擁有無價的我!』讓我聽了很震撼!

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擁有最多幸福的人!為什麼我一直住長庚宿舍?先生告訴我能提早一分鐘就能救一個人的生命讓我住得很安心很快樂。他習慣早出晚歸老覺得時間不夠用,他都說時間是用來救人而不是用來浪費的。而且要有能力去救人的人才是醫師的職責。所以他總是把病人生命當成自己生命很珍惜做得很歡喜無所求。所以我總覺得能看我先生的病人是世界上最有福氣的人。他也告訴我醫院有些病人是內科不能治療,外科也沒辦法手術,等於等死的病人。他非常非常用心在這一塊領域做研究,終於有很大成效。這就是我第一個幸福。

我擁有2個小孩,大兒子成績非常好常考第一名。有一天突然告訴我他不想考第一名了,因班上有位同學必須考第一名,他的爸媽才不會責備他。讓孩子領悟到生長在這樣家庭真是不可思議。大兒子也曾因第一名申請學校獎學金,當他得知家境較需要的同學因他申請而喪失獎學金因而自責不已,從此也不再申請。

二兒子他說他的成績不是很好,課業上無法協助同學,班上有些品行還可以救的同學常翹課,他卻一一拉回學校陪著他們一起打籃球玩在一起,至少讓同學不會變壞,也不會讓爸媽擔心更不會造成社會問題。也曾有位成績非常好的同學,因腳不慎受傷上下學無法上階梯,他每天都一大早在校門口等待同學到來好協助他上階梯。他告訴我:『上學對他同學來說是非常快樂的,看同學快樂他也非常開心。』兩個孩子都告訴我們夫妻倆,他們很慶幸當爸媽的小孩,讓他們很自由、很放任才能擁有快樂的童年。且看著爸爸那麼辛苦那麼盡責那麼熱心救人,無形中體會出助人的快樂。這就是我第二個幸福。

當家庭主婦以來我每天都看大愛台,覺得師父本身就是寶因而進入慈濟。師父教我們要立好願、說好話、做好事凡事善解、包容、知足、感恩,師父為佛教、為眾生。他的大愛已超越各宗教領域,秉著人傷我痛、人苦我悲、走入人群行菩薩道。無論昆蟲動物均不忍傷害,更何況對人,豈有責備之心!只要是人無論好、壞,緣繫師父都能成為師父身上的一塊肉,溶於血的一家人。我不敢說慈濟有多麼的完美,也許仍有極微的缺失,因這極微的缺失而加諸於師父身上於心何忍呢?我相信果真司法不死,用嚴厲的法律來制裁始作俑者,遠勝過苛責。我也呼籲網評者先苛責別人之前是否有先檢驗內省自己?也希望那些網評者能多用心,親身去接觸體驗了解我們師父再下評論。我想他們即可真誠得知師父永不苛責別人,只會用他的生命去愛世界上每個人,這就是我的第三個幸福。

我先生喜歡『救人』我的兒子喜歡『助人』,我的師父喜歡『渡人』皆因『一念善心』讓我心裡非常快樂覺得自己非常幸福。試問天下人只要發『一念善心』不就是植福田嗎!反觀不明是非對錯苛責人會造口業,厭惡人心裡會不快樂,嫉妒人會起煩惱心,害人會起恐懼心。試問天下人只要發『惡心』不就是植惡業嗎?人的生命本來就有限,不管富不富有只要心安理得不造惡業,純潔心靈就是無價。如果真的有輪迴有因果報應,那麼天堂和地獄的區別不就是在每個人發的『一念善心』輕而取之。

●作者葉綺,家管。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關鍵字: 葉綺 ET論壇 慈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