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主不滿私有地變馬路 逼商家買地不買就「鐵鍊圍城」

▲店門口遭擺攤擋路,店家控地主逼買地。(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興祥街有店家投訴,門口出入通道被市場攤位擋住影響生意,多次檢舉開單,員警一離開攤販繼續擺,實際來到現場,投訴店家門口地上畫黃線漆上私人土地字樣,原來馬路是私有地,市府沒徵收就變成既成道路,地主不滿,要求店家花錢買地,不買就用鐵鍊拴住花盆擋起來,甚至租給攤販擋住通道

人來人往的菜市場,攤販擺攤做生意,但賣玉米的阿桑就這麼大喇喇擺在雜貨店門口,通道受阻影響生意店家氣壞了,投訴店家說:「半夜來佔位子,跟我吵架,都走法院,都正中午出庭,到最後我受不了,我精神很崩潰。」擺一攤還算客氣,還有賣鞋子的,鞋盒一堆起來跟牆壁一樣高,就連花盆也擋在店門口。

開店做生意,門面全被擋起來,問題就出在門前這塊地,延伸到旁邊巷弄被黃線框起來噴上私人土地字樣,私有地政府不徵收變成既成道路,地主氣不過,租給市場攤販擺攤,雜貨店被擋老闆抗議,沒想到地主竟要他花錢把地買起來。

▲設攤擋路爆衝突,地主:私人土地租攤販。(圖/東森新聞)

投訴店家說:「不買他都用盡辦法,妨害我們做生意,或是妨害一些店家。」花五百萬買既成道路的地,店家當然不想當冤大頭,為了趕走攤位,多次檢舉和地主爆發口角衝突。

遭控逼店家買地,地主拿出判決書反駁,白紙黑字寫花盆放置既成巷道邊緣,對不特定公眾通行應無妨害政府不徵收就變既成道路,自己才是受害者,地主說:「他(店家)就一句話,我家門口啊,他沒有權力,我這個是合法買賣對不對,我這裡也有所有權狀。」

為了一塊地,店家和地主吵吵鬧鬧,不過看看雜貨店門口,除了地主租人擺攤,雜貨店為了不讓人擺,自己也違規設攤賣雞蛋,警察開單取締違規攤販,不管土地所有權是誰,原本應該是和和氣氣,大家有錢賺,卻鬧的天天不得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