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曝金城武:他非常天真 秀「金城武樹」照好開心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國際導演吳宇森日前來台,28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到製作《太平輪:亂世浮生》的心情,以及與許多國際知名演員共同合作的體會,透露金城武私底下其實相當親切隨和,不像坊間流傳的「很難搞」,還讚對方個性相當天真,不太有心機。

▲吳宇森的《太平輪》上集將於12月5日上映。(圖/記者陳明仁攝)

吳宇森所執導的《太平輪》共分上下兩集,上集將於12月5日上映,下集則是2015年5月之前會上,透露上集有3段由金城武、章子怡、宋慧喬、黃曉明、長澤雅美、佟大為構成的愛情故事,下集則會提到沉船的事件,結構更是嚴謹複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與金城武的合作經驗,吳宇森說兩人認識已經非常久的時間,因此早有默契,這次《太平輪》電影談到很多1949年的舊時代故事,金城武也當起小老師,告訴他很多那個時代人的想法,例如長輩們會不希望子女跟日本人交往,怕會忍受分別之苦等等;也透露對方這次在電影裡會有日語跟台語的演出,與以往大不相同,值得大眾期待。

▲《太平輪》吳宇森茶敘。(圖/記者陳明仁攝)

吳宇森說,1997年在拍《變臉》時,發現好萊塢的演員們都不能去擅自更改台詞跟劇本,但自己想要給演員很大的空間,也會透過跟新演員吃飯來彼此了解對方的生命歷程,因此會給演員增加與刪減台詞的權力,透露在《太平輪》中,有一場金城武必須將弟弟楊祐寧帶回台灣的戲碼,金城武好像也有置入某些對兄弟的感情,加了很多他原本沒有設定的元素。

日前在坎城影展時,金城武談到與長澤雅美的吻戲,透露拍該場戲時相當尷尬,吳宇森聽到這個消息時,覺得完全感覺不到,「我看他不會啊!」稱讚對方的演出還超乎自己想像的好,並透露在拍戲過程中,金城武曾經把位於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照片拿給他看,「他還跟我說這棵樹要重新被栽種了,個性真的非常天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