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賊等警察來處理?曾有「海陸兵屋主」報警後反遭砍傷

▲遇上小偷等警察來處理?曾有屋主報警之後還遭砍。(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歷亞格艾/新北報導

遇到竊賊闖空門,當下到底該怎麼辦?警政署長王卓鈞說應該要等待警方救援。不過2010年,當時有名竊賊也是闖空門時遇到曾是海軍陸戰隊的屋主,當時雖被制伏,但就在屋主報警同時,嫌犯衝去廚房拿菜刀砍傷屋主頸動脈後逃逸,警方逮捕到嫌犯後用殺人未遂罪嫌,判處七年兩個月有期徒刑。

來到三重一處民宅,這邊處處是攝影機包括一樓、大門路口、跟四樓門前都安裝了監視器,原來住在這邊的黃姓屋主,曾被竊賊砍傷,當時就是為了報警,反而讓嫌犯逃脫,附近鄰居透露說:「(報警時)好像有,發生衝突然後受傷。」

誰不希望有警察協助捉賊呢,但有時間能等待嗎?2010年12月三重發生一樣的闖空門案件,當時林嫌跑到民宅四樓偷東西,偷到一半屋主回家,他情急之下跪地求饒,曾是海軍陸戰隊的黃姓屋主將他制伏,但就在報警同時嫌犯為了脫逃,跑去廚房拿菜刀,就朝屋主頸動脈砍了好幾刀,隨後逃逸,當時目擊者說:「我看我叔叔頸動脈超深的,嫌犯往那邊跑,我剛跟我朋友過去那邊找,發現流理臺跟地上,都是血跡。」

當時屋主與嫌犯發生嚴重扭打,連地上瓷磚都被掀起來,打鬥中兩個人都掛彩,林嫌趁亂逃亡十五天被警方逮捕到案,還說自己不是故意傷人。儘管嫌犯狡辯,最後還是依照強盜罪嫌、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處已7年兩個月有期徒刑。

實際找到住處黃姓屋主並不在家,但聽附近鄰居說,本身在開怪手的屋主現在身體雖然並無大礙,但同樣是海軍陸戰隊身手矯健,當初以為制伏嫌犯後,卻被無預警砍了好幾刀讓嫌犯逃走,王署長說要打電話等待警方救援,警察還沒來,自己卻被砍傷住院,小偷由偷變搶還殺人,卻只判了七年徒刑遇到緊急危害,還是先保護自己比較實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