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拿大攝影師為老狗拍照 「有愛,牠們就很美」

▲加拿大攝影師皮特‧索恩(Pete Thorne)展開為老犬拍照的計畫,已經有超過50隻狗狗參與。(圖/翻攝自Old Faithful Photo Project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的事物值得用攝影機拍攝留念,但對這位加拿大攝影師皮特‧索恩(Pete Thorne)來說,願意一輩子待在主人身邊的老忠犬,即便牠們不再可愛美麗,或甚至本來就充滿缺陷,如今皮鬆肉垮、老態盡現的模樣,卻更值得用照片被永久記錄下來。

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攝影師皮特‧索恩(Pete Thorne)在臉書發起一個「老忠犬攝影計畫」(Old Faithful Photo Project),在他的作品裡充滿一隻隻老狗的頭像。鬢白的嘴角加上因為白內障混濁的雙眼,甚至更多是曾經流浪過、帶著舊傷從收容中心領養而來的狗兒,眼瞎嘴斜完全沒有美麗的外表,但是牠們充滿歲月痕跡的臉上,都是他們願意用一輩子陪伴主人的忠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歲的中國冠毛犬「上校」(Colonel )從3個月大開始就和飼主在一起,器官老化加上掉牙問題讓牠進食不太舒服,牠的主人開始親手為牠做菜。

▲14歲的比特犬「艾蒙」(Elmo),牠是老忠犬拍攝計畫第一隻照像的狗狗,招牌是嘴角高高上揚的笑容!

▲有骨癌的13歲的老英國鬥牛犬「曼斯」(Mance),是攝影師皮特‧索恩第一次離開工作室進行拍攝的對象,極有特色的臉龐讓他印象深刻。

▲黑茲爾(Hazel)因為無法分泌淚水而必須摘除雙眼。令人難過的是,牠每被賣到一個繁殖場就被注射一次晶片,牠目前身上共有5個晶片。所幸在2006年時被現任主人救出領養。

皮特‧索恩在拍攝過程也一邊記錄下這些老狗背後的故事。他感性表示,就是因為這些老狗有主人滿滿的愛,所以不管牠們外表如何,牠們依舊美麗且幸福。

>>>看更多老忠犬攝影照

關鍵字: 汪星人老狗攝影拍照加拿大Old Faithful Photo Projec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