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被下毒害截肢 小獵犬獲3國救援 穿上假腿學奔跑!

▲奔跑吧!塔拉!(圖/Jeremy DurkinREX/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一家醫院附近,有幾隻流浪狗長期待在那兒,因為充滿愛心的醫護人員會提供食物和飲水;但是,某一個殘忍的夜晚,幾乎所有的狗都被毒死,倖存的只有這篇報導的主角──有米格魯血統的混種狗「塔拉」(Tara)。

4歲的「塔拉」被醫院的外科醫師發現時,也身中劇毒,四肢長了壞疽,送到獸醫院後,獸醫師為了保全牠的性命,不得不將兩條前腿截肢。「塔拉」活了下來,但也失去行走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肢後,「塔拉」活了下來,但也失去行走的能力。(圖/Jeremy DurkinREX/東方IC)

去年10月,英國大雅茅斯(Great Yarmouth)38歲的動保人士凱莉(Kelly Hare)在網路上得知「塔拉」的困境,決定要幫助牠。她一方面聯絡羅馬尼亞救「塔拉」的醫師,帶牠來英國定居,一方面聯絡美國製作義肢的公司、籌募3000英鎊(近15萬台幣)善款,為「塔拉」訂製專屬義肢。

今年9月,「塔拉」穿上義肢,重新學習走路,凱莉說,「你可以看到,牠能再次行走有多麼開心!牠看上去很驕傲,我也感到非常驕傲了。她經歷過那麼慘的事,但牠擁有最美好的天性。」

▼看影片

關鍵字: 汪星人寵物動保殘障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