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掰掰! 健康大使林書煒一次破除5個保濕迷思

【廣編特輯】

圖、文/施巴提供

前言

10 月正值換季的季節,日夜溫差變大,肌膚乾燥、龜裂的現象越明顯,就算每天補充足夠的水份,洗完澡、出門前都擦乳液,一到戶外還是覺得肌膚乾乾的,有緊繃感。難道冬天肌膚一定只能乾燥?

一直給人知性美印象的林書煒,肌膚的彈性和光澤讓人難以聯想到她大學畢業從事媒體工作至今已經 16 年。書煒近年來主持多個健康節目,不但將出書將專業的經驗分享給民眾,同時也落實到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今天就邀請書煒來和大家分享冬季保濕的 5 大迷思,我們也檢視一下自己的保濕方法是否出了問題。


價格越貴保濕能力越好 ?

保濕成分一般多為水性,可幫助皮膚補充水份,搭配油性的鎖水保濕成分,才能發揮完整的保濕效果。常見如:玻尿酸、胺基酸、膠原蛋白、天然保濕因子(NMF)等。書煒說,如果認真對照成分表的話,會發現貴的産品和便宜的産品保濕成份根本差不多。

看到近年來大家對於化妝品的安全性更加重視,所以在選購保濕品時,書煒一定會檢查是否有通過相關安全檢測,如有取得國外的認證更佳。


高油脂代表高保濕力 ?

皮膚的保溼能力和油脂沒有一定的關係。皮膚的保溼能力是否足夠,主要在於皮脂膜的健康程度。皮脂膜就是角質層的天然防衛屏障,通常维持在pH4.5-6.5微酸性狀態,可以維持皮膚健康,防止水份散失。書煒過去也使用過高油脂的產品,雖然油脂厚重的包覆會讓人感覺很滋潤,但卻易造成毛囊阻塞發炎和長痘子。

書煒告訴大家如何檢驗保濕產品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擦完乳液後可先搭配按摩,如果15分鐘後明顯感覺乳液仍殘留在肌膚上,就代表產品油脂過多或營養無法吸收。

抗老就兼具保濕?

30 歲後膚質逐漸改變,當皮膚出現乾燥脫皮、膚色暗沉,就是「初老」的症狀。部份輕熟女長期使用抗老產品,卻不重視基礎的保濕問題,很難有效改善乾燥問題,反而增加細紋的產生。被稱做為無齡女星的書煒也大方分享她的抗老秘方,居然只是恢復肌膚自然保濕力!

在產品的選擇上,會特別挑選 pH5.5 接近肌膚酸鹼值的乳液和面霜,不但增加保濕因子的吸收,還能避免外在的刺激,有效回復皮脂膜健康,才能徹底改善肌膚漏水乾燥的問題。

乳液要常補擦才能保濕?

許多愛美的女性為了讓肌膚在冬季也能保持水潤,不論在上班、吃飯、上廁所、搭交通工具都要反覆擦身體保濕乳液,不難想像保持肌膚水潤對於輕熟女而言有多重要。書煒也曾有類似的經驗,過去工作常處於空調的環境中,要花很多時間力氣維持肌膚水潤,但只要時間一過,肌膚又會回到乾燥的狀態,因此包包裡一定要隨時帶一小瓶乳液,隨時補擦。

為了不再陷入循環乾燥中,書煒有一套她測試乳液的保水度的方法,只要擦上乳液 30 分鐘後又覺得乾燥,就要懷疑是不是皮脂膜出現問題。

多效合一保濕最簡單?

很多家庭事業兩頭忙的輕熟女,為節省時間、講求效率,往往會挑選多效合一的產品,試圖將保濕、抗老、美白、除斑一次解決。由於書煒肌膚較敏感,碰到酸類或特成份,都容易造成身體和臉部肌膚刺激。因此如果要使用這種多功效合而為一的產品,她建議要先看清楚成份,再塗抹在手臂內側的皮膚,測試是否會有不良反應或過敏的可能,避免保濕不成反成大花臉。

施巴pH5.5經典潤膚系列 林書煒愛用品推薦

書煒挑選保濕身體乳液和面霜時,喜愛選擇 pH5.5 微酸性,講求恢復肌膚自然生態為訴求的護膚品。特別需注意選擇成份不含有疑慮防腐劑(ex.MI, MCI, PARABEN)和礦物油(Mineral Oil)的保濕護膚產品,避免增加過敏或長粉刺的機率。

.免費體驗施巴pH5.5明星護膚商品,立即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