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浮粉、粗糙真「乾」尬 當心是皮脂膜受損徵兆!

【廣編特輯】

圖、文/施巴提供

10 月正值換季的季節,日夜溫差變大,肌膚乾燥、龜裂的現象越明顯。乾燥的皮膚不但讓臉出現粉屑、上妝後發生浮粉的狀況,脫下絲襪、貼身衣物時還產生粗糙、靜電感。很多女性明明有在保濕,肌膚卻越來越暗沉無光澤,讓冬天也想有潤澤肌的輕熟女好困擾。當心這些都是皮脂膜受損的警訊!皮脂膜因長期受損無法自行修護,就會讓肌膚水份漏失,造成乾燥現象越來越嚴重。


▲秋冬氣候乾燥,皮膚乾燥易發生乾裂、粉屑的狀況。

肌膚保濕靠皮脂膜,受損讓肌膚增細紋

皮脂膜即為皮膚角質層表面覆蓋的一層薄膜,由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建構出一道天然的防衛屏障。皮脂膜的酸鹼值多维持在 pH4.5-6.5,呈微酸性的狀態,保護皮膚健康。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醫師表示,皮脂膜中含天然保濕因子,具有防止水份散失和隔絕外在的刺激傷害。

醫師進一步說明,皮脂膜處於受損狀態時,就無法鎖住水分。當這層保護膜不健全時,皮膚就容易出現乾癢、過敏的問題,長久下來,容易加速肌膚老化,肌膚沒有光澤,顯得粗糙又暗沉,還會增加細紋。

冬季「乾」尬無解,名人教你重現肌膚保濕潤澤感

如何在冬季也能有效地保濕,醫師強調,保濕首要條件不要破壞皮脂膜自然生態,讓肌膚有自然防禦和保濕的功能,尤其是皮脂膜已經受損或敏感性肌膚的民眾,更要選擇微酸性的乳液或面霜,才能避免重複刺激皮脂膜。


▲pH5.5微酸性身體保濕乳液,保護皮膚健康水潤。

健康節目主持人林書煒也分享自身經驗,過去只要季節交替或天氣變冷,肌膚就會容易乾燥、有粉屑。雖然已使用超過 100 種以上的產品,皮膚確還是常常處於乾燥、緊繃的狀態。尤其 30 歲過後,臉部開始變得敏感,不健康的肌膚顯得暗沉沒光澤。為了讓回歸肌底健康,她不再迷信功效多元或價格昂貴的產品,而是選擇最接近肌膚酸鹼值、成份簡單的身體保濕乳液和面霜,以回復皮膚原有的保濕原力為目標,讓肌膚自然地由內而外鎖水保濕。

正確挑選保濕產品,pH5.5 為健康肌膚的守護者

醫師建議,挑選身體保濕乳液和面霜時,可選擇 pH5.5 微酸性,講求恢復肌膚自然生態為訴求的護膚品。特別需注意選擇成份不含有疑慮防腐劑(ex.MI, MCI, PARABEN)和礦物油(Mineral Oil)的護膚產品,避免增加過敏或長粉刺的機率。

.免費體驗施巴pH5.5明星護膚商品,立即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