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捷運十二金釵」吸睛 有人撞臉楊謹華

▲新北推十二金釵,「自己人」統統免花錢!

東森新聞記者鄭雅文、歷亞格艾、呂士奇/新北報導

新北的三環三線陸續推動,為了動土迎賓,市府交通局派出「十二金釵」上陣,讓場面看來更賞心悅目;這些金釵市府一毛錢都不用多付,因為她們全是新北市府員工,其中還有一位明星臉金釵,神似藝人楊謹華。

「三環三線正在實現!」黑色高跟鞋、灰短裙配白襯衫,再圍上鮮豔的黃色領巾,這群擁有甜美笑容的「十二金釵」,是新北交通局的最新代言人,也讓人想到知名的「國慶金釵」。

別以為這些金釵是外聘的,她們全是新北市府「自己人」;無論是幫忙調整工程帽、遞鏟子、別胸花、引領位子等,捷運哪動土她們就在哪出現,雖然平常身分是公務員,但遇到活動就得大變身。

一名金釵受訪時說,「活動都很趕,在車上互相幫忙綁包頭、化妝,活動前再趕緊一起排練(記者:平常怎麼練笑容?),在市府工作就一直笑了。」利用瑣碎時間排練動作,像是雙手交叉走位等都是無師自學。

這群金釵中,還有人有明星臉(上圖)。這名捷運金釵表示,「前一天要敷臉,不能長痘痘,有人說我像楊謹華。」身材修長的她,臉型與藝人楊謹華的確有幾分神似。

此外,金釵的服裝也是由員工設計,像是黃色領巾有捷運列車圖樣,套裝則以簡單大方的灰白搭配,分夏裝和冬裝,比起外包划算不少;這群「自產金釵」,也算是市府的另類行銷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