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與張盛和口徑一致 要求頂新退出101經營權


▲連勝文晚間出席站前地下街活動。(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風暴未平息,財政部長27日在立院接受答詢時,首度鬆口要頂新退出101經營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在下午以新聞稿表示,頂新集團應該立即退出101董事會及101經營團隊,也應該轉讓股權,不要讓台北市地標因黑心食品而蒙羞。

針對頂新持有101大樓37%的股權,張盛和提到,為維護101形象,頂心魏家應該主動退出經營權。

連勝文則認為,101大樓是台北市知名地標,也是國際觀光客來訪最重要的景點之一,頂新集團卻擁有最大民股股權及經營權,嚴重影響聲譽,呼籲頂新集團立即退出101董事會及經營團隊,並轉讓股權,不要讓台北市地標蒙羞。

而連勝文晚間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財政部是101的主要股東,地主則是台北市政府,他強調,食安問題讓很多民眾覺得101大樓股權有調整的必要,「如果我就任之後,會用財經專業跟知識,來協助財政部達到民眾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