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聯邦施壓 紐約州長放寬對伊波拉隔離規定

頂不住壓力,紐約州長郭謨宣布接觸過伊波拉病患、但無症狀者可在家自行管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從西非伊波拉疫區歸來的醫護人員,紐約州長郭謨(Andrew M. Cuomo)周日晚間扼要陳述了紐約州的強制性隔離政策。這意味着該州進一步向聯邦規則靠攏,並與新澤西州所實施的政策進行了重要切割。

宣布這項決定前,歐巴馬政府曾向紐約州施壓,促使他們對兩天前跟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聯合記者會上發出的命令作出修改。紐澤西州在截止日期前仍然堅持他們的決定:州府官員仍需對隔離政策的許多細節作出解釋。

該州對一位從獅子山共和國歸來的護士採取的措施,引發了激烈的批評。儘管沒有表現出任何得病的症狀,且伊波拉測試呈陰性,這位護士還是被迫在紐澤西一家醫院內倉促搭起的帳篷進行隔離。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當天稍早些時表示,這位名叫希考克斯(Kaci Hickox)的護士受到的待遇讓人羞愧,並堅稱紐約市會盡一切所能,賦予此地以及前往西非與流行病戰鬥的醫務工作者應有的尊重。

白思豪說:「現在的問題是,這位前線歸來的英雄做了正確的事,卻受到無禮的對待,「我們要好好想想,應該如何對待這些從事偉大工作的人,但不應該是現在這樣。」

依據經過修改後的指導原則:曾接觸過伊波拉病患、但沒有疾病症狀的醫務人員在回到紐約州後,可以回自己的家中隔離,並將對他們的健康狀況進行為期21天的觀察。

紐約州衛生署或地方衛生部門將安排私人車輛負責他們的交通。在隔離期間,配合州衛生官員工作的當地官員,會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每天上門訪問至少兩次,檢查此人的狀況,並確保此人遵守州府的規定。如有需要,紐約州或地方衛生部門將在食物和醫療等護理服務上予以協助。

如果一個人從疫區歸來,沒有癥狀,也沒有和任何感染伊波拉病毒的人有直接接觸,就不需要進行家庭隔離。衛生官員將對這些人進行監控,每天測量兩次體溫,並觀察其他癥狀,直到21天潛伏期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