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家指柯P赴陸買器官 柯辦否認:現場有錄音可查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被指赴大陸取得人體器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提及,專訪柯文哲時,他表示曾為了年老的病患,赴大陸取得人體器官。柯文哲辦公室27日下午澄清,柯P在台大醫院負責的是移植病患術後照顧,未執行器官移植手術,並強調,當天的訪談有現場錄音可查。

有媒體27日披露伊森.葛特曼8月出版新書《大屠殺》,提到他曾針對中國大陸販售人體器官,專訪過柯文哲,書中提到柯文哲曾為了年老的病患,到大陸取得人體器官。

柯文哲辦公室下午發出新聞稿澄清,指柯文哲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實際負責的是移植病患的術後照顧,根本沒有執行器官移植手術。柯辦表示,柯文哲接受該作者訪談中,曾詳細探討中國大陸器官來源不明的問題,也曾多次公開呼籲各界應正視此一問題,但書中所述「與大陸官員接洽」或「購買器官」絕非柯文哲本人。

柯辦強調,該次訪談有現場錄音,書中講述情節與柯文哲實際訪談內容有極大落差,目前柯文哲已正式委請律師發函該作者,要求更正書中不符事實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