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消防瑞亭分隊新舍啟用 助偏鄉打火兄弟守家園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瑞亭消分隊長期使用老舊民宅及車庫的夢魘終於結束,在市府及各界協助下購置原址對面的台鐵土地,在今年2月動工興建新大樓,27日大樓如期完工啟用,瑞亭分隊新舍將成為瑞芳四腳亭地區的新地標,且可強化服務瑞芳、九份、平溪及汐止地區,提高救災救護效能。

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瑞亭分隊新舍,今日由朱立倫剪綵正式啟用,將有助提升九份、平溪、雙溪等偏鄉的救災救護效能。(圖/新北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上午至瑞芳出席開幕典禮,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升格後積極改善消防老舊廳舍,包括今天啟用的大樓,目前已完成10處消防大樓改建工程,另有5處興建中、5處規劃中,市府希望以嶄新的設備及環境,支持消防員守護市民安全。

朱立倫強調,「119」象徵著救難、救護的精神,消防員除了打火外,還需要幫忙解決市民各類大小事,感謝打火兄弟、義消及志工的認真打拚,讓新北市連續4年在災害防救及消防方面,榮獲3項全國第一的殊榮。

消防局表示,瑞亭消防分隊原位於老舊民宅及車庫,無法提供市民舒適的洽公環境,也無法容納高效能的大型救災車輛。在市府及各界協助下購置原址對面的台鐵土地,在今年2月動工興建新大樓,工程總經費4200萬元,新大樓是地上4層鋼筋混凝土結構,總樓地板面積1224.67平方公尺,符合環保節能的綠建築設計原則,預期將成為瑞芳四腳亭地區的新地標,並強化服務瑞芳、九份、平溪及汐止地區,提高救災救護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