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網路廣告日領8美元 「優極網」不法吸金億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27日兵分多路搜索美、台、港三地串聯的「優極網」位於台中、桃園地區辦公室等12處所,該網站涉嫌以按網站廣告日領8至10美元的方式,對外吸收會員,僅2年不法吸金達一億五千餘萬元,調查官除將詹姓、黃姓、羅姓、魏姓、江姓及劉姓等6名集團首謀約談到案外。並已請美凍結網站資產。

調查北機站等單位今日破獲「優極網」以按網站廣告領美金的老鼠會方式,違法吸金高達1億5千萬。(示意圖/資料照)

調查局北機站調查發現,以詹姓等集團成員為首的「優極網」自101年8月起,在台北、臺台中及高雄等地分別舉辦多場說明會,向參加民眾宣稱,只要投資美元2000元加入美國「優極網」公司會員,並每日瀏覽「優極網」網站(網址www.eadgear.com架設於美國)點擊30則電子廣告,就可持續累積紅利,3個月後每日可領取紅利美元8元至10元,換算每月報酬率最高達15.5%,另對外吸收1名會員還可獲得200至300美元的獎勵金。

北機站經過濾數十個帳戶、數千筆資金及多次跟監蒐證,查獲該集團目前已吸金超過美元500萬元,換算後逾新台幣1億5千餘萬元,調查局今日動員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台中市調查處及桃園縣調查站共40餘名調查官,兵分多路搜索「優極網」位於台中、桃園地區辦公室等12處所,同時約談詹姓、黃姓、羅姓、魏姓、江姓及劉姓等6名集團首謀到案。

調查局表示,該犯罪集團將大多數吸金款項匯至「優極網」公司設於香港匯豐銀行;及香港恆生銀行帳戶,經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於今年中與香港警務處合作協查,美國法院已在9月下旬以「優極網」涉及哄騙活動,對其位於美國、香港的公司及4位負責人發出臨時禁制令,並暫時凍結相關資產,調查局將續與美國及香港有關單位共同合作,查扣「優極網」匯往國外的犯罪所得。並將6名嫌犯依造反銀行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