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人員吸收台大、義守、銘傳陸生? 國安局:非事實

▲大陸官媒大動作指控台灣情報人員策反大陸學生洩密。(圖/翻攝自《環球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官媒《環球時報》27日以頭條報導,指控台灣情報單位自2009年開始,在台大、義守、銘傳、宜蘭大學等20餘校活動,透過問卷調查、提供兼職等方式接觸陸生,獲取大陸政治、經濟、軍事等機密。對此,國安局表示尊重學術自由及校園自治權,從未在學校內從事任何情報工作。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27日以頭條刊出「台灣間諜策反在台陸生 鼓動回大陸報考黨政機關」,指控台灣情治單位2009年開始,「針對大陸學生的拉攏策反活動愈趨活躍」。報導更點名林兆偉、許淇鈞、台維光,並刊出3人身分證,指「多名台灣制內間諜人員」,在台灣大學、義守大學、宜蘭大學、銘傳大學等20餘所大學活動。

國安局回應,國安單位與各情報機關向來尊重學術自由及校園自治權,不曾假學術名義干擾兩岸學術交流與發展,也未在校園內從事任何情報工作。國安局同時批評,中共相關部門要求赴台陸生返家後,要向所在學校或國家安全機關報告,凸顯中共當局箝制人民言論與行動自由。

教育部表示,目前並無接獲相關訊息,當初兩岸開放彼此招收學生,希望是純粹高教交流,若摻入複雜的政治因素,會對兩岸交流造成很大衝擊;教育部也會進一步查證,瞭解消息是否屬實。

《環球時報》報導宣稱,大陸相關部門已破獲相關策反案件近40起,涉及大陸15個省市,批評「兩岸交流是好事,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的做法卻背道而馳」。報導指台灣情治單位透過在大學校園活動,以問卷調查、提供兼職等方式接觸大陸學生,之後有償索取大陸政治、經濟、軍事相關政策和涉密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