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美19歲女罹癌堅持不放棄 盼打大學第1場籃球賽

點評:你喜歡籃球嗎?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當人生可能隨時畫下休止符,你會用什麼態度來面對?美國一位19歲大學籃球校隊女生希爾(Lauren Hill),一年前發現自己罹患腦癌(腦部惡性腫瘤),但仍舊拾起自己最愛的籃球,參與球隊每一次練習,不放棄的精神也感動了許多人。

▲美國勇敢抗癌的大學女籃球員希爾(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爾自國小六年級愛上籃球,前陣子經診斷發現自己腦部有惡性腫瘤,當時家人都無法接受,但當下希爾只問了醫生一句話,「我還可以打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想再穿上球衣,就像英雄一樣,因為那就是我披上球衣、穿上那個號碼的感覺。」球衣是22號的希爾說道。美國時間11月2日將是希爾首度代表聖約瑟夫山大學(Mount St. Joseph University)出賽,為此她仍舊每天5點半床和球隊晨操,儘管很多動作她早已做不來,右撇子的她現在只能用左手上籃,身體平衡也變差,但她沒有放棄嘗試。

希爾表示,「我不想被看作容易放棄的人,而且我喜歡聽球鞋和地板的摩擦聲,還有球館迴盪的運球聲。我必須在這裡與隊友同在。」希爾的故事不只傳遍她的大學、也透過報紙、電視傳到俄亥俄州甚至美國各州,過去平均僅50個觀眾的球賽,1萬張門票在1小時內售罄。

穿著「為22號而戰」T恤的教練班傑明(Dan Benjamin)說道,「這位年輕女孩為世界帶來的影響,遠遠超過我所做的,希望大家都能認識她。」

▼希爾的專訪影片。(影片/CBSNews.com)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Lauren HillNCAA希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