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子一定要轉! 13大「熬夜剋星」幫你有效排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作息不正常的人越來越多,如何妥善排毒,便成為許多夜貓族的一大課題;事實上,熬夜可是健康殺手,除了導致皮膚老化,嚴重時還可能引發疾病。究竟該怎麼排毒最有效益呢?網路上最近熱傳一篇文章,提供大家參考。

熬夜,排毒.夜貓子,食物

▲常熬夜對身體不好。(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習慣熬夜的人,體內容易累積各種毒素,不只皮膚變差、加速衰老,還可能引發高血壓、中風、肝硬化等症狀。作者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攝取13種食物幫助身體排毒,簡述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海帶:海帶有治療動脈硬化、阻止人體吸收重金屬的作用,還能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
2. 菌類食物:例如黑木耳、蘑菇、香菇等食物,皆含有豐富的硒,食用可以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3. 洋蔥:洋蔥可以促使腸胃蠕動,增加消化能力,也對肝臟有很大的益處。
4. 綠豆:中醫認為綠豆可解百毒,還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物,促進身體的正常代謝。
5. 豬血:豬血內的血漿蛋白經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後,會產生一種能夠潤腸和解毒的化學物質。
6. 蓮藕:蓮藕利尿,可以促進身體將廢物快速排出,藉此淨化血液。
7. 牛蒡:牛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還有改善胃腸功能的效果。
8. 薏仁:薏仁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並幫助水分代謝。
9. 山藥:山藥可以幫助消化,還有避免肥胖和增進免疫的功能。
10. 蘆筍:蘆筍含有的天門冬素與鉀有利尿作用,有利排毒。
11. 醋:醋有利於新陳代謝,可以幫助人體排出酸性物質,消除疲勞。
12. 地瓜:地瓜可以幫助腸胃蠕動及排便。

13. 鮮果菜汁:鮮果菜汁可以將積在細胞內的毒素溶解,然後排出體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