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慶功/曾國城盼藝人多參與金鐘:座位不應留給觀眾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49屆金鐘獎25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由JR與吳怡霈主持,頒獎典禮的主持人則是曾國城與Selina(任家萱),兩人首度一同主持大型頒獎節目,曾國城說自己為了頒獎典禮,半個多月內靠騎車瘦了2公斤,還透露自己第一次主持大型典禮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發抖,這次給自己的表現88分。

▲曾國城與Selina(任家萱)擔任本屆金鐘主持人,表現深獲好評。(圖/攝影組)

►►►第49屆金鐘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國城曾經主持過第45、47、49屆金馬獎,分別與方芳芳、Janet及Selina搭檔,他本屆在典禮上被合作過中視《最強大國民》的Selina提問:「3人之中跟誰的默契最好?」巧妙閃避問題:「3個人的出席率都很高!」但在慶功宴上,不僅大方稱讚Selina的主持功力,指對方心情很放鬆,非常的自然,也稱讚今年金鐘的流暢度堪稱10年來的前3名,相當不容易。

Selina首次主持大型典禮,直喊「超緊張」,指這次的累與演唱會的累完全不同:「演唱會自己就是主角,但這次是要考量怎樣讓每一位得獎者都是主角。」還跟助理抱怨以後不想再接大型頒獎典禮的工作,助理說:「去年妳擔任頒獎嘉賓也喊緊張!」她則回嘴:「拜託!那個有什麼!這次才是真的很緊張!」被問到給自己打的分數,她說應該有80分,表示有時候還是可以有多一些互動,但因為怕搭錯話又怕時間超時太久,對於哪些話該說哪些話不該說,仍有進步的空間。

▲曾國城認為徐乃麟得獎應該會淡然處之。(圖/攝影組)

曾國城對於這次的主持,給自己打了88分,認為獎項太多,時間又太少,所以有點難發揮主持功力,也連帶影響表現。但比起以前已經有所進步,回憶起第45屆首次挑大樑主持時的情景,「那時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發抖,都是靠芳芳姊幫我才撐得過去。」後來能成功主持完是因為透徹了「頭過身就過」的道理,「過一半的時間以後,我就會會轉念想到台下人的心情,他們才需要緊張。」

對於未來金鐘獎可以改進的地方,曾國城認為是應該要讓藝人多一點來參與,「像今年就還不錯。」並說出心中想法:「不應該把頒獎會場三分之一的位置讓給觀眾坐,應該全部讓藝人來坐。」指那些觀眾都是有關係才可以進到會場裡,一般人根本無法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