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TA年終賽/蛋洗哈勒普 小威三連霸達陣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成功在決賽報一箭之仇,第二盤也以蛋洗回敬哈勒普(Simona Halep),完成WTA年終賽三連霸。

▲小威廉絲完成三連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廉絲曾在分組賽以2-6、0-6敗給哈勒普,冠軍戰雖然首盤打得辛苦,被破掉2個發球局,不過也3度取得破發,以6-3搶下首盤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盤小威廉絲氣勢如虹,哈勒普兵敗如山倒,節節敗退來到小威廉絲的賽末發球局,化解1次冠軍點後,小威在網前逮到哈勒普高球正拍加壓得點,生涯第5座年終賽后冠到手。

小威廉絲在2001年初奪年終賽冠軍,並於2009年再度問鼎,2012與2013年蟬聯后冠,為近10年來第一位連續3年打進決賽的選手。

「我一直告訴自己放輕鬆,反正已經確定是年終世界第一,沒有什麼好感覺到壓力的。」小威廉絲賽後,非常想贏這場比賽,但就放輕鬆盡力發揮。

小威廉絲也是繼1992年前南斯拉夫選手莎莉絲(Monica Seles)後,再度於WTA年終賽單打三連霸的選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小威廉絲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