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遇賊扭打…陸戰隊退伍屋主失手奪命遭法辦

▲竊賊按電鈴沒人反應,用萬用鑰匙開門潛入。(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張姓男子25日晚間闖入北投區一間民宅行竊,何姓屋主返家發現,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張男被勒頸壓制地上,送醫後不治;屋主雖屬正當防衛,但仍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有毒品、強盜前科的張姓男子(47歲)昨晚侵入一間民宅行竊,過程中,何姓屋主(29歲)和懷孕的妻子正好返家。何男供稱,當時聽到屋內有聲音,前往廁所查看時,對方突然衝出來企圖攻擊他,雙方發生扭打。

由於屋主年輕力壯、且為海軍陸戰隊退伍,張嫌不敵被壓制地上,何妻則是立即報警;警方趕到後發現張嫌意識不清、只剩微弱氣息,緊急將他送醫急救,但仍於今天清晨不治。

何姓屋主強調是張嫌先出手攻擊,因為妻子懷孕,他奮力與對方搏鬥,未料鬧出人命;但死者家人卻質疑,「有必要打死人嗎?」至於張男死因為何,警方已通知檢察官進行相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